• 索 引 号: ND00209-1000-2012-00002
  • 发文字号: 宁海渔〔2012〕3号
  • 发布机构: 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
  • 生成日期: 2012-02-23
  • 标    题: 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有 效 性: 有效
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宁海渔〔2012〕3号
发布时间:2012-02-23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宁德市海洋与渔业信息网”(http://hyj.ningde.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海洋与渔业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宁德市蕉城北路21号市海洋与渔业局二楼办公室;邮编:352100 ;电话:0593-2822975;传真:0593-2821505 ;电子邮箱:ndsxx@126.com)。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按照党组领导、办公室牵头、纪检监察组织协调、部门各司其职的原则,组成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贯彻落实,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本局根据《条例》制定《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及《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试行)》、《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监督保障制度(试行)》、《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试行)》明确了主动公开的方式和程序、申请公开的范围和流程、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和责任追究、社会评议监督保障、考核制度等,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各部门都能认真贯彻落实,明确了信息公开的承办人,建立了相应的目标责任制,开展了信息梳理工作,做到了单位有领导分管,工作有机构负责,工作责任有人落实。
    (三)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在工作中我们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一是设立监督电话、投诉箱,收集群众意见,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让公开工作接受群众评议。二是建立规范的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凡公开的内容,需由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审核把关,经办公室主任同意后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间与公开的内容相适应,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步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三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机关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的意识,努力营造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软环境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本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4条。2003年-2010年我局共梳理公开了有效政府信息385条,其中2003年主动公开52条,2004年主动公开29条,2005年主动公开25条,2006年主动公开36条,2007年主动公开23条,2008年主动公开41条,2009年主动公开84条,2010主动公开9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类别内容包括:行政规划、渔业管理、海洋管理、行政执法、行政审批、水技推广、项目资金、工作动态、其他政府信息等内容,并及时予以全部上网公开。
    (三)信息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宁德市海洋与渔业信息网”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年终汇总并上报市档案局,在档案馆、公共图书馆设置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我局政府信息提供方便。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局2011年度无依申请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主要受理方式为:网站申请、电话咨询、来访来信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局内部工作信息,没有涉及公众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及2003年以来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局2011年度及2003年以来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没有专职工作人员;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
    2012年,我们将继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同时也希望上级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本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4条。其中:行政规划类信息36条,渔业管理类信息28条,海洋管理类信息4条,行政执法类信息3条,水技推广类信息4条,项目资金类信息1条,其他政府信息8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网站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指南》、《目录》、依申请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公开制度、监督渠道、公开意见箱等,供社会搜索和下载;并设立监督渠道和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栏目,接受公民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提出的意见。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2011年度本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 量
单 位
2011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84
469
其中:1、网站公开
84
469
2、政府公报公开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