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八闽健康码”实现省外入闽人员健康信息互认

发布时间: 2020-03-27 15:38 来源: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http://www.fujian.gov.cn/xw/fjyw/202003/t20200326_5222981.htm

“健康通行码”跨省互认共享之入闽人员操作指南

 

一、适用对象

外省(市、区)入闽人员。

二、互认方式

通过闽政通APP“八闽健康码”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进行对接,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共享跨地区防疫健康信息数据,实现“健康通行码”跨省互认共享。

三、应用场景及展码方式

1.入闽前

入闽人员提前1至3天申领出发地所在省(市、区)的“健康通行码”;出发地的政务服务平台将“健康通行码”信息推送到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同时提前下载闽政通APP,做好申领“八闽健康码”的前期工作(注册、登录以及高级实名认证)。

2.入闽时

可以选择以下两种方式之一:

(1)入闽人员选择使用闽政通APP申领“八闽健康码”。

闽政通APP通过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自动获取出发地的“健康通行码”信息,并集成到“八闽健康码”中。

扫码人员通过闽政通APP“出入扫码服务”,对入闽人员的专属“八闽健康码”进行扫码,实现对入闽人员防疫健康信息的核验。

(2)入闽人员选择使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防疫健康信息码”。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通过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自动获取出发地的“健康通行码”信息,并集成到“防疫健康信息码”中。

扫码人员通过闽政通APP“出入扫码服务”,对入闽人员的专属“防疫健康信息码”进行扫码,实现对入闽人员防疫健康信息的核验。

在不需进行扫码的应用场景,入闽人员也可以选择使用出发地所在省(市、区)“健康通行码”。

3.入闽后

入闽人员入闽后,按照在闽人员的要求,使用闽政通APP“八闽健康码”作为出行的“健康通行码”。

四、说明

操作指南可能因政策、软件版本更新等原因发生变化,本指南以闽政通APP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最新版本为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