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执法支队多举措部署开展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01 16:01 来源: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28-29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刘智勇支队长带领相关人员一行,赴霞浦县部署推进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执法工作。
    一是严密部署。召开座谈会,会上通报了近期涉嫌非法采捕红珊瑚有关情况,并同霞浦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局相关人员共同研究探讨执法方式,根据现有掌握的资料线索,加强信息分析研判,制定切实有效的执法方案。
    二是迅速行动。加强部门联合,及时与宁德海警局通报线索信息,达成协同合作意见,充分发挥联合执法机制,共同打击违法行为。强化上下联动,联合省、市、县三级执法力量,抽调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的执法人员,通力协作,织密联合执法网。
    三是海陆并进。综合运用网络通讯等技术,采取海陆并进方式,启动拉网式排查。在海上,聚焦重点海域、澳口,分组秘密行动,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在陆上,沿重点港口岸线开展巡查,启用“五包一”“人盯人”工作机制,对重点人员的动向进行摸排,并加强对制作红珊瑚采捕工具制造点等场所的排查,多管齐下,全面掌握线索,确保提高执法成效,此次执法共出动船只7艘次,车辆15车次,执法人员160人次,通过多方努力,查获涉嫌非法采捕红珊瑚船舶5艘。

 

(执法支队  吴丽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