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

发布时间: 2021-11-12 11:38 来源: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法治观念,按照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部署要求,连日来,福安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多措并举掀起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热潮。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利用LED显示屏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相关要求,以直观形象的方式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确保新《安全生产法》入脑入心。

   二是开展专题学习,全面认知新思想新理念。召开会议,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观看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视频围绕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和主要内容、立法进程、八大亮点、修改内容等几个方面展开学习让干部职工能够快速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的立法本意和丰富内涵。

   三是开展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强化成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新《安全生产法》知识测试,测试以新《安全生产法》应知应会内容为主,采取闭卷笔答的形式进行,全面检验干部职工对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的掌握水平,巩固前期学习成效。

    通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和安全风险防控意识。下一步,将继续创新学习方式,加强宣传力度,着力推动新《安全生产法》落地落实,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福安市海洋与渔业局  陈铃丽

附件下载: